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美食 > 正文

海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2014-04-04 14:33:57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螃蟹与梨相克(伤人肠胃,不可同食)

  螃蟹与茄子相克(易伤肠胃,不宜同食)

  螃蟹与柿子相克(损伤脾胃,不易消化)

  螃蟹与花生仁相克(易导致腹泻)

  螃蟹与冷食相克(必致腹泻)

  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与石榴相克(不宜消化,刺激胃肠)

  螃蟹与香瓜相克(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海味食物与含鞣酸食物相克(间隔4小时后再食为好)

  鳖肉与苋菜相克(难以消化)

  鳖肉与芥子相克(冷热相反,于人不利)

  鳖肉与鸭蛋相克(皆属凉性,不宜同食)

  田螺与香瓜相克(皆属凉性,不宜马上吃)

  田螺与木耳相克(不利消化,不宜同食)

  田螺与冰制品相克(消化不良或腹泻)

  甲壳类食物与含Vc类食物相克(可致死亡)

  柿子不能和海鲜同吃 食物相克

  鲤鱼与咸菜相克(不宜配食)

  鲤鱼与赤小豆相克(正常人不可服用)

  鲤鱼与小豆(相克不宜配食)

  鲫鱼与猪肉相克(不可合煮或与炒)

  鳝鱼与狗肉相克(温热助火,不利常人)

  黄鱼与荞麦面相克(不易消化,不宜同食)

  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不宜配炒)

  吃海鲜不要喝啤酒、海鲜不能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这些吃海鲜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鲜到底应该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呢?

  吃海鲜时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鲜是一种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类等碱性食品搭配食用,才能在人体中起到酸碱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浓度较高的五价砷化合物,与大量的

  维生素C结合,会转变为有毒的砒霜。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建议大家在吃海鲜的时候多吃含维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这样吃会不会有危险?

  其实,一次性摄入5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或30个梨,或10个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绿叶蔬菜,才算是大剂量地摄入维生素C。在吃虾的同时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过上述的量,是没有危险的。另外,如经过加热烹调过程,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鲜时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凉拌菜。

  此外,我们还可以选择维生素C含量比较低的蔬菜,如莴苣、胡萝卜、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选甜椒、花椰菜、甘蓝、苦瓜、青苋菜等含维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里,也最好选择苹果和梨,避免猕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

  吃海鲜时多喝含蛋白质的饮料

  吃海鲜时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饮料,比如可乐,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类饮料。因为其含有的糖类和蛋白质不仅不会与海鲜生成有害身体的物质,还是海鲜营养的有益补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类饮料,是因为酒精能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诱发痛风;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华,其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

  吃海鲜时放点葱姜解解寒

  吃海鲜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点葱姜和醋不仅能去掉海鲜的腥味,还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大部分的海鲜性寒,而姜性暖,两者搭配着吃可以去除海鲜的寒气。

  炒海鲜也很普遍。炒的时候可以搭配碱性的蔬菜,如海鲜炒芦笋、炸丝瓜虾球等。蔬菜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等,这些都是海鲜所不能提供的。此外,由于海鲜的脂肪含量很少,还可以适当搭配些富含蛋白质与脂肪酸的坚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种带壳的螺类,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用的佐料有姜末、葱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调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杀菌作用,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上一篇: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炒菜如何放葱姜蒜 美味怎么吃出健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