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房产 > 正文

深圳办公积金将无需自己打印社保单2014-04-15 10:06:2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昊 通讯员/龚婷)在深圳,许多公共服务都需要提交社保证明,随着下面这项举措的推出,社保数据将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之间共享,普通市民办事将不用为了一张社保单,在部门之间来回奔波了。昨日,深圳市人社局宣布,社保信息共享系统已投入使用,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教育局等部门均提出了使用需求。

  由深圳市人社局研发的社保信息共享服务系统,涵盖了在线查询和打印《个人参保信息表》、《单位参保信息表》、《个人缴费记录明细表》;多人多表批量打印;补缴明细查询、个人参保简要信息查询、新参保单位清单打印、单位当前正常参保人员清单打印等16项业务。据了解,以往这些业务需要办事市民自己打印提交,而现在则由工作人员自行在线查询校对。

  尽管平台已准备好,但信息共享还需要各个机关事业单位自行向市人社局申请。据了解,目前,市电子资源中心、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教育局等单位均已提出使用需求。相关对接业务完成后,这些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开通系统账号或接口接入的方式,在线打印、查询、验证和比对办事人的参保信息。

上一篇:江门开发商卖房按房款0.2%征收 宅基地工程再用“黑材料”回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