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旅游 > 正文

天津设3条公交旅游专线 可坐专线逛景点2014-04-04 14:03:1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不少市民表示,假期喜欢在天津市区及近郊的景点自助游玩,而公交车是比较理想的出行工具。市民郭女士说,虽然目前很多旅行社都有津城一日游项目,但是考虑到想让时间更自由、行程更轻松等因素,还是希望乘坐专门的公交线路出行,以自助游的方式游览津城美景。“这样也更加低碳环保,还能避免开私家车出行的停车难问题。”郭女士表示。

  市民陈伟表示,去年“五一”假期自己一家7口人就乘坐旅游专线1路去塘沽玩了一圈,觉得很方便也很省心:“7口人开一辆车坐不开,打车又太贵,坐公交车最省钱最实惠。”不过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家住在中心城区的话,乘坐公交旅游专线有所不便,需要先乘坐公交车、长途车、轻轨等到达旅游专线站点才能乘坐,有些麻烦,如果可以将旅游专线延伸至市区内就方便多了。

  客管办:8条线路有望陆续开通 力争辐射中心城区

  从市客管办了解到,公交旅游专线1路、2路于2011年7月份开通,11路于2013年8月开通。其中,旅游专线11路由于是每天运营,同时能通达蓟县多个景点,因此客流量相对较高,车厢满载率基本能达到五成以上。而旅游专线1路、2路,由于只在假日期间运营,市民认知度不够,因此客流量相对较少,满载率往往不足五成。市客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3条公交旅游专线,其实企业都是在亏本运营,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旅游出行。

  从公交旅游专线1路、2路到11路之间还预留了8条线路的位置,未来,这8条线路有望陆续开通,而具体何时开通、线路走向如何设计、覆盖哪些景点等具体方案,将全部根据市场需求来定。例如近年来备受市民喜爱的宁河七里海景点,就很有可能率先开通公交旅游专线。

  市客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公交旅游专线不同,目前天津的3条旅游专线只在蓟县、塘沽等区域内运营,不覆盖中心城区的景点,市民在乘坐时存在着接驳上的不便,这也是客流量还不够高的一个原因。在未来线路的设计上,会根据市场需求考虑这个问题,力争辐射更多的区域和景点,中心城区、滨海新区等区域都在开线的考虑范围之内。

  提示:游中心城区可乘观光巴士

  由于目前公交旅游专线尚未开通中心城区内的线路,因此,想要游览中心城区景点的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市交通集团的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出行。

  具体线路为:意式风情区——(途经规划展览馆)——金汤桥(途经袁世凯故居、冯国璋故居、解放广场)——海河带(李叔同故居、天后宫、海河亲水平台)——望海楼——狮子林桥——金钢桥——大悲禅院——摩天轮——古文化街——文庙——鼓楼(介绍老城里的演变)——南市食品街——和平路金街——北安桥——津门津塔——大沽桥——解放桥——世纪钟——津湾广场——东站——意式风情区。

  该线路涵盖了天津最具特色的20余个景点,车上有导游一路讲解。发车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8点,发车地点为意式风情区马可波罗广场,平日发车间隔2小时、周末发车间隔1小时、节假日发车间隔最短缩至半小时。票价为25元/人。

  此外,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日前还联手海河游船推出“水上、陆地互动游津城”观光项目,购买套票的游客既能乘坐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又能到大悲院码头乘坐游船游览海河。

  另据了解,市交通集团还计划于近日开通由河北客运站至蓟县盘山风景区的长途客车班线,这将首次打破天津长途客车“只到蓟县客运站而不到景区”的历史。

上一篇:大批中国游客在韩国考驾照:费用低拿照快 资深驴友分析马来西亚绑架案:水屋作案方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