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发展4G网络勿忘提升通信质量2014-04-04 15:49:3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自三大运营商4G全面启动后,不论是运营商、终端产业,都将目光焦点投放在4G的网络、终端、套餐上,而4G的速度和覆盖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比如,近日有媒体就报道称,目前市内4G存在“速度未达100Mbps”,甚至“形同虚设”等问题。

  笔者认为,4G代表的“速度”非常重要。用户每天对着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而每一次打开网页都快一点点,长年累月节省下来的时间一定相当可观,时间是无价的。 但“速度”仅是通信服务的一个方面,还有语音通话的清晰度、数据业务的覆盖广度、资费套餐的廉价程度、业务提供的丰富度等诸多方面,虽然这些用户很难提供准确的选择意见。

  最近,笔者一位老同事,她更换了使用多年的号码,选择了另一个运营商,原因仅仅是因为“不跑到阳台上,就接收不了手机信号!”

  又有另一位朋友,近期配备了多一台手机,原因是他每天都需要坐地铁上下班,但“地铁里只有某个运营商有信号!”对于他而言,不能在地铁中上网,就是致命短板。而另一位老兄也添加了一个运营商号码,原因是该运营商号码可以订购大量定向数据流量包,仅需每月几元就24小时不断地收听酷狗的网络歌曲,又或者花十多元,就能无限制地看搜狐视频。

  当一个用户需要选择某个运营商,他选择的绝不仅仅只是一个方面。笔者认为,对于运营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全方位发展,不该给留下任何短板。4G网络建设固然重要,但在发展4G的同时,不能忘记全面提升3G覆盖和语音通话质量,对于通信服务而言,覆盖、清晰、速度、价格缺一不可。

上一篇:第一页 雷军投资迅雷成真 金山软件占股9.98%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