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巨头纷纷落户青岛联通IDC2014-04-15 10:09:3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3月下旬,山东青岛联通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出口流量峰值突破900G,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随着云计算中心机房陆续投入使用,该公司IDC业务历史上第一个租用机柜数超过1000的用户也浮出水面。国内多数互联网知名企业正把青岛作为其除总部外的副中心,布局数据资源,相关业务向青岛转移的步伐正在加快。据了解,今年年底,青岛联通IDC带宽将扩容至1500G,这对于青岛发挥我国北方唯一国际海缆登陆点优势,增强对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吸引力,打造东北亚数据中心城市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青岛云计算中心3500个机柜中,已有85%签订了租用协议。目前青岛联通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的机柜达到1700多个,占到总量的一半,分别被百度、阿里、腾讯、新浪、盛大等互联网企业和青岛银行等本地企业租用。有些企业把青岛作为除总部外的第二数据中心来布局,正是看中了青岛地缘优势和网络基础优势。在青岛云计算中心启用前,青岛IDC机柜仅有不到2000个,面向互联网企业提供的服务器数量也有限,已不能满足青岛建设北方数据中心和发展云计算产业的需要。而到目前,青岛联通IDC机房达到4个,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能提供机柜约5000个,具备10万台服务器的支撑能力。就目前国内IDC建设情况而言,仅有北京、上海、天津等少数几个重点城市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达到了10万台服务器的规模,这也意味着青岛已成为国内一流的互联网中心城市。

  据悉,青岛联通正计划启动新的云计算中心建设,这又将使青岛数据中心的服务能力扩大一倍,增强青岛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上一篇:1.5毫米相机可自由进出血管拍摄 出版社试水微信营销 微店卖书三十六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