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年轻干部培养需要适时“蹲苗”2014-05-21 11:26:2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指出,干部队伍建设要从源头抓起,从年轻干部抓起,对于年轻干部的选任,不只体现在选拔上的严格,更要注重有序的培养。要把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去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让他们在边远的地区和复杂的环境中练就一身为民服务的好本领。

  要让年轻干部学会从泥土中吸取养分。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在基层工作与在机关工作有很大的差别,基层工作每件事情都是细微的,都是直言面对百姓,对待这些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到困难问题最突出的地方去,和群众面对面,听群众讲真话、讲实话,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要让年轻干部懂得弯腰的稻穗才饱满。越是成熟的稻穗,腰弯的越深。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应该坚持不懈地学习和充实自己,在实践中完成“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历史重任,总结和学习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做到真正了解历史、掌握历史,能够运用历史文化知识处理当前我国社会发展和年轻干部自身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警醒和督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和服务人民。

  要让年轻干部做到如同深山松柏般稳重。平凡能够造就人,其意义就在于用心。下派到基层,面对艰苦的条件,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贫贱不能移”的节操。在日常工作中,要消除厌倦情绪、等待心理和失落心态,静下心来,埋头苦干,做到心平气和、心如止水,平衡心态,在平凡的工作中经受历练,创造佳绩。(满刚张丹)

上一篇:“女主角”是同学岂能成你推责的理由? 梅河口市民政局廉政建设念好“六字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