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网评:刘洛妍:打白条欠款40万的政府究竟怎么了?2014-08-01 15:51:4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18岁起,他就在三溪街炸油条卖早点,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数年前,他和妻子在三溪街街口和中段开办了两家酒店,其中中段的金三湖宾馆由虞荣湖经营。(7月31日,中国新闻网)

  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

  其实,政府欠债老百姓的事件,阳新县不是第一例,政府欠款40多万,吃亏酒店还是多少让人震惊。

  敢问,这让普通民众怎么伤得起?作为党的干部,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守护者,应当把维护好和实现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而当地政府官员在财政“两袖清风”的情况下,依然不忘大吃大喝,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欠款40多万的餐饮费,又不得不让人惊叹真的是“超前消费”,由此可见当地官员奢侈之风,享乐之风有多强劲。

  其实,在官民互动中,民众本就处于弱势地位,因而尤其需要设法保障其合法权益及诉求,而对公权力从制度上加以制约和约束则是保障民众利益的根本。

  笔者很是担忧,这样的拖欠老百姓款项的事情到底还有多少?由此损失的政府公信力还能恢复吗?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此事件不仅需要阳新县的欠款单位尽快还浅,还请相关部门彻查此事,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之际,彻底还清“民心账”,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才能将群众路线走的越宽,走的越长。(刘洛妍)

上一篇:关注:尹溪溪:反腐再创新绩,打倒“老老虎” “道口杀手”何故无休无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