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爱心驰援助鲁甸灾后的明天会更好2014-08-08 17:14:0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乐章……”,这段经典歌曲《明天会更好》歌词唱出了虽历经坎坷但弃追求希望的心声,更是连日来,全国人民内心的写照,大家共同祈福因“8.03”云南鲁甸地震受灾的同胞,告慰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恐怖的灾难来临之前无声无息,当不幸的事情发生和波及到人口较为稠密的鲁甸县及周边地区时,谁也无法预料到云南昭通鲁甸的乡亲们经历了一场大灾大难。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8月7日19时,地震共造成615人死亡,其中鲁甸县526人、巧家县7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目前仍有114人失踪,其中鲁甸县109人、巧家县5人;另有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

  灾难无情人间有大爱。当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发出紧急号令:要求无条件地第一时间救人。紧急救援,抢战“黄金72小时”是灾后党中央国务院的最高指示,也是心系鲁甸地区的全国老百姓由衷心愿,争分夺秒把握每一刻时机,不离不弃的展开救援任务,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斗争,把心存希望的老乡从废墟中拯救,将伤员妥善安置,一片片的帐篷的在山中撑起,架起的是生命花火的绽放。

  网络中有流行段子中说,中国人什么都缺,缺钱、缺家、缺朋友、缺工作、缺健康……,然而中国人不缺的就是爱心,“不以善小而不为”和雷锋精神等中华传统美德和源于内心的性本善感召着同胞传承至一代一代,将爱的接力棒不断传递,因为有爱就有希望,有爱才有梦想。当团结奋进的爱心力量注入到救援队员的每一个人之中,原本残垣断壁的景象正在努力被改变,打通道路、接入水管、架起通信、连通电路,恢复供应基本的生活资源也就是续上了新的生命线,使得鲁甸并不孤单,始终和祖国相连。

  抗震救灾还在紧张、有序地继续着,抗震救灾指挥部灯火通明指挥者抗震救灾工作,人民子弟兵继续攻坚克难开辟道路,医护工作者救助患者并且开始实施防疫工作,而建筑工程精英和各界爱心人士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奋力驰援,中国铁路总公司管辖的铁路部门正在为抢运救灾物资到灾区“一路绿灯”,全国人民与灾区同在,都在为了抢救出新的生命争分夺秒,为灾后工作有序安排。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全国人民的支持,有着坚强不息的灾区人民与灾难搏斗的信心,云南鲁甸的人民必然会从悲壮走向豪迈,从胜利走走向辉煌。

  作者姓名:吴笛

上一篇:“因公牺牲”缘于“酒不醉人人自醉” 最后一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