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横山法院顺利完成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2014-06-16 19:10:0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6月12日下午,横山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横山法院关于对37名人民陪审员、2名庭长和2名审判员的任命提请。至此,横山法院陪审员数量达到了68人,与审判员的比例从0.73:1提高到了1.55:1,实现了人民陪审员数量翻一番的“倍增计划”目标。

  今年1月份以来,根据省高院《关于做好全省法院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横山法院及时将人民陪审员“培增计划”向县委、人大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详细制定了增选计划,明确组织领导、备选范围、宣传重点、完成时限等程序步骤。横山法院充分利用法院网站、微博等新兴媒体发布了增选公告,并在行政机关、社区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发放了选任通知。通过群众自荐和单位推荐,共有46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选。横山法院会同司法局经实地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参选人员的工作、生活及社会评价情况,最终遴选出37名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拟任人员。

  横山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横山法院的任命提请,并为37名同志颁发了任命书,这标志着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的圆满完成。通过此次任命,对于进一步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扩大司法领域的人民民主,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上一篇:年轻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心系民生 为民解忧 ——港北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见实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