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只是走过场2014-06-24 15:20:4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上主席台前,提包别人拿,茶杯别人端,你知道会场底下的干部怎么看?难道你就不能自己拿一拿?”政法委书记吴大洪对童金波的批评辣味不减。(《湖北日报》,2014年6月19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一个关键环节,关键在于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敢于对别人或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或者是自我批评,但这一环节我们不能仅仅把它看作是一次活动,或者只是用嘴巴说说而已,大家或许都看到了自己或者是别人存在的问题,但提出以后,就不能一了了知,而是要把它当作是真正的问题去改正,去处理。

  正如说到某些领导:上主席台前,提包别人拿,茶杯别人端,在此次活动后,会不会还是这个样子,某单位领导又提到,自已家的水管坏了,灯泡不亮了,马上打电话到机关事务局,一会就会有专门的人去维修。以后如果家里的这些东西又坏掉了,会不会又是一个电话又打到机关事务局了呢?我想群众没有过多的精力去监督这些事情,他们真正的关心的是为官的到底为百姓干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难事,处理了多少纠纷。这些才是他们真正的关心,至于你们自己提到的开会总是坐飞机而很少坐火车,出差住的总是高档酒店,这些问题只能靠你们自己自觉的去改正或是解决。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点意见,大家都是敞开胸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找准了问题的,但我想说的是,找问题并不难,改正才是关键,不要让这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又只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走走过场。(寒江雪)

上一篇:沅陵警方深夜设卡 偷车蟊贼当场被抓 港北法院再次集中发放涉民生执行案件 司法救助金7万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