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恋爱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2014-06-25 16:43:3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贺某(女)与任某(男)曾是80后的一对恋人,双方的恋情遭到贺某父母的强烈反对,为了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证明任某是有能力给自己幸福的,恋爱期间贺某共借款37万元给任某作为生意启动资金,其中34万元是以贺某名义所借高利贷。看到贺某对自己的信任,任某对于这34万元向贺某出具了借条,表示这34万元的本金及利息都由自己进行偿还,不让贺某操心。殊不知,投资有风险,任某尝试做各种生意均以失败告终,以致连利息都不能按时偿还,双方的恋情也无疾而终。

  分手后,贺某迫于高利贷及父母的压力,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要求任某偿还37万元及相应利息。任某到庭应诉后对37万元予以认可,但是表示自己现在没有能力偿还。贺某委托自己的父母全权代理,自己没有到庭,贺某父母情绪激动并一度有些失控,他们要求任某立即还钱,办案法官从情、理、法几方面耐心调处,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任某分几次进行偿还。

  编后语:年轻人的恋情不免轰轰烈烈,但恋爱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要让自己年迈的父母成为自己恋爱中的受害者,让自己的爱情伤了自己也伤了父母,留下自己无尽的悔。(通讯员:王惠英)

上一篇:唐亦瑭:谁在为村支书的“色情按摩店”作担保? 有感儿子成功出国读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