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刘洛妍:警察酒驾肇事逃逸背后有何“真相”?2014-07-28 18:24:12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说起前天晚上的那场撞车事故,当事人小孙称之为“万万没想到”的简单车祸,究竟怎么个没想到呢?从撞车到发现肇事车上一大股酒气,再到肇事车上的警服,肇事司机还逃离现场……从前天晚上在现场采访到昨天下午在交警一大队,关于肇事司机,晚报记者只得到一个准确信息:这位肇事司机一直没来一大队接受处理。(7月18日,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前晚9点44分,赵先生和朋友正在路边喝酒,突然听到连续的汽车鸣笛声,过了不到30秒,路上的一辆白色福克斯三厢轿车突然踩停,并倒车碰撞上了蒙迪欧。而肇事司机却逃跑了,只留下座椅上的一件警服和满车的酒味。

  那么,这名肇事司机是否真的是一名警察呢?我们不得而知,也不敢妄加推测,还待相关部门彻查,以还广大百姓一个清楚明白。

  据了解,经过多次询问后,王姓男子表示他和这名事发同事都是民警,但具体是何处的他并不愿透露。“现在我找不到这名同事,大家都在找他。我们领导已经去他家里找人了,但是他好像昨晚就没回家。”王姓男子说。

  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某派出所内,在其民警信息栏上,记者看到该警号显示为派出所的治安民警。谈及前晚在万华路的事,值班室里的民警表示不了解情况,昨日未见到与警号对应的民警和他们所长。随后记者联系了呈贡公安分局及昆明市公安局,均表示目前该事仍在进一步调查。

  显然,这足以证明肇事者确为一名民警,那么为何还会知法犯法,出现酒后撞车逃逸的行为?究其原因,恐怕还是特权思想在作祟。

  笔者认为,这名醉驾撞车的民警,事后竟然逃逸,态度如此跋扈,与其个人的品质不无关系,更与主管领导的认识和放纵有关。出现醉驾撞人便可见其品质有多恶劣,这般恶劣的行为在社会上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不得不说,此次事件再次给个别人员敲响了警钟,笔者也真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作风,自觉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自觉遵守改进工作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等相关规定,真正让群众路线走的更宽,走的更长。(刘洛妍)

上一篇:刘洛妍:公布上半年查处的贪腐人员说明了啥? 江文: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就应重视办案经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