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为官不为”,负党更负民2014-06-04 17:17:35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要求,不允许为官乱为,要明确和强化责任,克服“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为官不为和“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敷衍了事,推动政策落实取得更大进展。应当说“为官不为”是对责任的亵渎和贪污,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辜负人民期待,耽误一方发展。腐败不仅表现在收钱办事的贪污行为,也表现在上班不做事的懒政行为。

  作为一名共产党领导下的干部,作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公仆,如果将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敷衍了事,将群众的大小事置之度外,这种干部不只是辜负了党和国家的期望,更辜负了群众对他的信任和依赖。

  “为官不为”是典型的不负责任,是党和国家的病态所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时刻都应该揣着热诚,满怀抱负的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去服务百姓,为百姓服务。如果当官一味的只想过太平日子,就算是清贫生活,只能算是毫无能力,只配在夹缝中生存。一名在强权势力下唯唯诺诺的官,是不负责任的官;只顾自己,罔顾百姓的官,是不负责任的官;但求平坦,不经历坎坷的官是不负责任的官......我们时常担心当官的刮取民脂民膏,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但那种只图安生立命过日子,不求发展,不图上进,不办实事的官和贪官是一样的不可取,一样的不收群众待见。

  “为官不为”在当今应该还是存在的,毕竟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本职不一样、素质不一样、思想不一样甚至是受到的教育不一样,但是这只是想推脱的借口,“为官不为”其实是官员本身对工作的态度问题,如果是真心实意想为百姓服务的,才会理解为官的价值所在;才是党和国家值得将群众托付给他们的人。(布格)

上一篇:经费公开不应止于“三公” “家庭困难”岂是吃空饷的挡箭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