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50元办理“高仿”房屋证明 道真一男子换来6日行政拘留2014-06-05 17:02:28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近日,道真县人韩某、潘某在上坝乡毗邻租了一块地,自搭厂棚,一个开汽车修理厂,一个开汽车装饰。由于厂棚属违规建筑,两人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都吃了“闭门羹”。

  根据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规定,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过程中需要上坝城管执法中队出具厂房建筑的证明,韩某知道自搭厂棚系违规建筑,无法出具证明。正当韩某踌躇满志的时候,做生意的朋友告诉他在遵义火车站附近有“办证的”,技术一流,随后韩某便“自作聪明”赶到遵义找到该名办理假证的不法人员,以50元的价格,协商以道真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上坝中队的名义,出具韩某厂棚建筑合法的“高仿”证明文件。韩某立即拿着伪造的证明文件到工商部门办理了营业执照。

  看到隔壁证件齐全,欢欢喜喜开业,潘某心里窝了一肚子火,想来想去,潘某还是决定去找城管部门理论。城管工作人员立即到工商部门“倒查”发现,韩某使用的房屋证明与城管出具的几乎一模一样。

  随后,接到道真自治县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该县治安大队报警接警后,治安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在证据面前,韩某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后悔不已。

  目前,韩某因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聂华梅

上一篇:“家庭困难”岂是吃空饷的挡箭牌? 建设法治中国领导干部须坚守“法大于权”的底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