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村官被称“三亿房哥”当严查到底2014-06-06 17:58:4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日前,网友“茜坑小子”发帖举报称,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茜坑村官张建东侵占集体土地,抢建违建9栋楼,房产价值超3亿元。对此,深圳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纪检部门表示已关注并介入调查。(新华网)

  网友“茜坑小子”在《观澜茜坑再曝“3亿村官”房哥张建东》一帖中称,张建东去年底任股份公司董事长后,将社区内不少集体空地非法占用,准备抢建。目前已侵占7个社区内的村民集体共有土地,抢建违法建筑共9栋,超过3万平方米,目前房产价值超3亿元,月租收入50万元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房哥”。

  对此,龙华观澜办事处纪检部门表示,目前正通过走访群众、到相关部门和所在办事处调取信息资料、实地勘查等方式对举报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现如今,在房产销售价格居高不下的趋势下,更多的干部对房 “情有独钟”。房子占地不大,房屋所有者不易公开,不易被人发现,就算群众怀疑也因贪官之间官官相护也无从查证,更重要的是房屋价值不菲,正是“藏钱”的好方法。

  这位村干部不仅涉嫌违法占地问题,甚至盖房资金来源也同样惹人怀疑。总共房产价值高达3亿元,巨额资金着实令人瞠目结舌。身为干部就应该依法办事,一切都应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强行侵占村民集体土地用于自己盈利,这样的地痞流氓行为村干部怎么能做呢?

  笔者认为,此网贴举报内容还需由相关部门严查到底,无论该房产属于谁所有,都属于强行侵占集体土地修建,都涉嫌违规违法,都应该得到相应的法律处理。如果该房产确系该村官所有,不仅要追究法律处理,还应该追究这位村干部的责任,身为干部知法犯法就应该罪加一等。(文/张雨竹)

上一篇:文轩阳:党员干部赢民心体现在点滴小事中 沅陵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收藏品诈骗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