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文轩阳:党员干部赢民心体现在点滴小事中2014-06-06 17:58:2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现在不管在哪里,总能看到、听到党员干部为咱老百姓干这干那的很多事情呢,就说我们小区有段土巷道,一遇雨天泥泞不堪,根本没法插脚,一到晴天车从身边过,满天尘土飞很‘闹心’的。前段时间社区志愿者对巷道暂时平整了,后期还要硬化,等路好了就真的不闹心了!”近日,福海县福海镇济海路社区居民纷纷这样说到。(6月6日新浪网)

  民有所求,我有所应,点点滴滴注真情,一言一行惠民生。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其实不需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之事,只要做好点滴小事就可以了。民生之事看似虽小,实则不小,因为民生事从来无小事,它都关系着油盐酱醋茶,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如果党员干部不将老百姓生活上这些小事解决了,麻烦势必整日伴随着他们,给他们带来烦恼和忧愁。

  为此,党员干部则要贴近群众,用真诚的心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一一掌握,并从中梳理出老百姓的愿望。然后,党员干部再当好群众的圆梦大使,用自己的行动切实满足老百姓的愿望,从而实现老百姓的梦想。要实现这一目标,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将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它办实办妥。

  但是,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需要党员干部付出百倍的努力,因为要取得任何一项成功都不是那么简单,它需要党员干部具有高度的责任感,高尚的为民意识,熟练的专业技能,高超的管理水平等。由此看来,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党员干部重视民生小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打好民心仗,为群众办好暖心事、顺心事,从而赢得民心,获得老百姓的称赞。

  作者:文轩阳

上一篇:官微爆粗口 折射监管还需加把力 村官被称“三亿房哥”当严查到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