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唐亦瑭:局长“埋金银假离婚转移财产”为哪般?2014-06-09 18:34:11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面对省纪委巡视组,含山县招商局原局长吴某某没有主动坦白,而是和妻子假离婚转移财产,并把受贿得来的金银首饰埋在院子里。记者昨天获悉,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万元。 (6月7日 来源:中安在线)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出身的县招商局局长,在听闻自己被调查后,不仅没有主动向组织坦白,竟然还将自己贪污腐败得来的金银首饰进行埋藏,并与妻子办理假离婚以此来转移财产。如此不思悔过改正的行为,在被查处的官员中实属鲜有,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一个妇孺皆知的道理。而且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出身的领导干部,更应知晓其中道理。然而,其却反其道而行之,这不得不令人更生质疑。那么,其明知被查,为何还要以埋金银、假离婚的方式 来转移财产呢?不知这是在为其妻子后半生的生生活考虑,还是为掩盖这背后还有着的那不可告人的秘密?

  目前,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8万元。而从法院审理查明,其在担任含山县经信委副主任,含山县招商局副局长、局长期间,收受贿赂款物共计166428元。可见,这也是一名“边腐边升”的“苍蝇”啊。虽然,其已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却让人更生质疑。正如有网友表示“真的只有8万元,还要离婚,埋地下大动干戈?”还是其真的“心理素质差”?

  当然,这些我们不得而知。但作为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不仅应主动将其贪腐行为公之于众,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还要以“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惩处力度将“相关业务单位人员”绳之以法,不然难免会让另一个局长被“苍蝇”叮咬后再倒下去;更应主动查查其究竟是怎样“边腐边升”的,难道“埋金银、转移财产”与其“边腐边升”还有着莫大的关系?等等。否则,如何严明党纪国法,又如何有效震慑还心存侥幸的观望者呢?

  作者:唐亦瑭

上一篇:魏露:各色“低保造假”岂能“纪律处分”了事 暑运即将到来 铁路提前准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