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惩治“给情妇承诺”官员 纠正党员干部“生活腐化”2014-07-27 17:55:2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7月17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单增德受贿70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单增德此前因给情妇写“离婚承诺书”而扬名网络。爆料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与一单身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长达6年,后单增德想甩掉“包袱”,动用警力非法拘禁其情妇。(来源:新华网7月18日)

  新闻报道中,这位厅长犯案源起于2012年11月28日被网络热炒的“离婚承诺书”事件,该承诺书内容为:“我保证不去碰老婆,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每星期必须与你发生4次关系……,今天开始一个月之内(至12月20日止)与张风云离婚。离婚后与苏春媛结婚。特此承诺。”新闻中“小三”如此的逼宫,真是让人忍俊不禁。这是多么幼稚的为情妇、“小三”而休妻的承诺书啊?

  今年,中纪委官网披露存在生活作风问题的还有21人,提法包括“道德败坏”、“生活腐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其中 “生活腐化”指官员多与情妇涉贪腐“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笔者认为,官员“包养情妇”的“生活腐化”,还收取他人贿赂没,不仅违反了社会道德准则,更严重违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明确规定:禁止党员干部从事有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活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除党籍处分。

  这样儿戏的“承诺书”是不仅挑战了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更是对党纪的亵渎,笔者看来,党员干部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不仅要遵守国法,更要遵守党纪。要时刻以党纪为准绳约束自己,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遵守道德约束准则,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清心静气,坚决抵制作风腐化问题。各级组织部门和纪委要加强对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的修养,让党员干部们不至于道德沦陷,掉进贪污腐化的深渊。

  笔名:小雨

上一篇:江文:官员请向“曲线敛财”说不 瞥一眼太湖美景 引一起交通血案 ——司机开车分心再闯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