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效率体现作风,言行关乎形象2014-07-29 16:48:33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自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各地党员干部作风有较为明显的改善,整体状况良好,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一些地方和一些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墙上标语响当当、服务面孔冷冰冰、办起事来慢腾腾;有的干部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只当和尚不撞钟现象。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严重损害着群众利益,严重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

  办事效率是工作效能的细节体现,也是干部作风优劣的集中表现。在一些单位和地方,办事效率“低慢差”的问题仍然很突出,一些党员干部满足于“大过没有,日子舒坦”的心态,干起工作粗枝大叶、得过且过;说起话来高谈阔论、空话连篇,对待群众“冷横硬”,公仆意识、效能意识在一些干部身上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公务员的工作是代表国家在实施权力,其行为代表了国家的形象,他们工作服务对象人民群众则是他们的衣食父母。所以,每一个公务员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是代表国家的执法者,同时也是人民的服务员。正如俗语言“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作风无小事,细节见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能存在“偷点懒,领导也看不见”、“不给他(群众)办,他能怎么地”等不负责的侥幸心理。我们党员干部的言行,衣着谈吐、工作态度、行事风格时刻关系能否保持在群众中的崇高威望和信任,一点恶习可能就会丧失你在群众心中几年的成绩,一句关怀又可能树立起高大的形象。

  因此,广大干部必须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并要具有能为国家利益而承受一些个人委屈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对群众则以诚相待,办理业务秉公执法,让人民群众自然而然感受到机关的文明正气。

  作者:尧英

上一篇:陈央:征地拆迁本该是一段血与泪的抗争史 问题既已找到,整改必须跟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