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网评:让干部的理想信念之花永不凋零2014-07-27 17:57:30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新华网)

  任何一个执政党的灭亡,都必然伴随着思想的混乱,尤其是错误思潮的泛滥。

  历史反复证明,意识形态是一个国家生存发展的灵魂,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国家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也是无产阶级执政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强大思想保证。因此,没有统一的思想,团结统一便是虚无缥缈,革命胜利更是天方夜谭。

  斯大林有一句名言:“在制定了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的政治路线以后,党的干部就成为党的领导和国家领导的决定力量。”作为社会的精英和我们事业的中坚力量,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直接关系着党的事业兴衰成败。

  当前大多数干部理想信念是坚定的,道德品行是好的。同时也要看到,在干部队伍中,理想信念缺失、道德品行不佳是一个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防止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言论的鼓噪下迷失方向,防止在封建迷信和宗教的影响下失去自我。这是所有干部必须承认的现实,也是党和国家必须面对的课题。

  苏联亡党亡国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就是大搞“意识形态多元化”、“民主化”、“公开性”等,导致非马克思主义、反马克思主义等错误、反动思想甚嚣尘上,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指导地位逐渐被放弃、取代。这是活生生的血的教训。

  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又一个关键时期,旗帜问题更加至关重要,而旗帜就是意识形态。有没有一个正确的意识形态作为指导,有没有过硬的意识形态能力,是事关改革开放能否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进的根本性问题,更是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必须始终牢牢坚持,任何时候都不能、也不应该动摇。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靠发展坚定党员和干部的信心;要注重实践修养,立足于本职工作,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党的组织约束力,巩固党员和干部的组织认同。

  我们的干部应该时刻警醒,任何时候都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支撑点,作为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柱,让理想信念之花永不凋零。

  笔名:攀言

上一篇:聚焦:“公招”要杜绝“近亲繁殖” 刘洛妍:公布上半年查处的贪腐人员说明了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