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教育 > 正文

江文:“三民”干部理应把群众当亲人2014-07-30 16:38:36 | 来源: | 查看: | 评论:0

  今年3月,自治区党委在全区部署开展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这是促进新疆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夯实基础、长治久安的重大治本之策,是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是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4个多月来,7.4万余名干部在天山南北乡村、社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交流交往交真情,付出的是一份份爱心,收获的是一片片赞扬。(7月30日《新疆日报》)

  带着“把群众当亲人”的热情和使命,短短几个月,自治区各级工作组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工作在一线落实,才能在一线发挥,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推动。在基层摸爬滚打中,以质朴形象、亲民作风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广大干部普遍受到刻骨铭心的教育,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笔者认为,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三民”干部,理应把群众当亲人,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今年,新疆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疆各级机关抽调20万名干部,开展为期三年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广大机关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做好自治区党委要求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等“三民”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在和基层一线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关心基层群众的生活冷暖,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三民”工作才能够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三民”干部,就应该到群众的身边,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像亲人一样地去关心群众,像亲人一样对群众嘘寒问暖,这样我们的“三民”干部才可能“心”入群众,受到群众的欢迎。从“三民”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广大三民“干部”帮群众发展产业,给群众寻找致富的手段,帮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的困难,帮群众修桥补路,和困难群众“结亲”,……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群众。

  干部要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就必须“心”入群众,把群众当做自己最亲的亲人。

  作者:江文

上一篇:问题既已找到,整改必须跟上 电线引发无名火 货车超高超载被烧尽下一篇: